黄泉必君

专注嗑仲孟熊彭,偶嗑离执,齐蹇。

安好(二十一)

小可爱们,想不想我,我又去偷懒了,别打我呀!

相信我,我还是爱你们的,么么哒!(^з^)

   对于仲堃仪的寸步不离,孟章除了先前那几句意义不明的话,再无多言。
  仲堃仪也不甚在意,他想,他还是需要耐心的。
  孟章把晚膳端上桌时,仲堃仪很自觉的拿了碗筷出来,还顺带把饭添上了。
   念白二人也早早的被放在了木匠帮着做的木制饭椅上,孟章很自然的把一碗盛好的饭放在了孟白面前,然后自己端了碗饭一勺一勺的喂给了执念。
  孟白也出奇的乖巧,自己用那还小小的手拿起了木勺一口一口的吃着。
  仲堃仪只是手一伸,拿过了孟白面前的碗和他手里的小木勺,舀了一口送到了他的口边。
  孟白并未张口吃下去,只低声说道:“我……能吃。”
  仲堃仪面露微笑,说道:“我喂比较快。”
  孟白小心的看了眼爹爹,看他并未抬头看着,才小口的吃下去。
  爹爹从小就教他自立,自他自己会吃饭了,就没有喂过他,也不许干爹喂,他也很懂事的不会闹,爹爹说的总是有理的。
  晚间,执念闹着要执明,孟章无法,只得搂着他哄着,一时也分不出心神去照应孟白。
  仲堃仪打了盆水过来,蹲下身给孟白脱了鞋袜,温热的水轻轻浇在他的小脚丫上。
  “父亲。”
  原本只有轻微水声的室内,突然响起的一声稚嫩童音,尤为突兀,惊的两个大人都是一愣。
  孟章想着,他或许该教会小孩如何正确的运用称呼。
  仲堃仪却是很快回过神来,抬头笑着对孟白说:“嗯,小白怎么了?”
  一下午的诱哄都未换来一声称呼,咋一听,心间微颤,他已获得了这孩子的认可了么?
  看着怀里的执念似已睡熟,孟章轻手把他放在床上,然后走过去抱起了孟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说道:“他是你弟弟。”
  孟白轻点点头,是的,他是哥哥,是该顾着弟弟,不该闹脾气的,尽管自己的爹爹似乎宠爱他多余自己。
  孟章把他抱在怀里揉了揉他的头发,又轻声说道:“你不能叫他父亲,爹爹以后若是遇到了陪伴我一生之人,那人又是男子,你才能称他为父亲,知道吗?”
  他尽量用浅显的话语来让这个不知何时被带歪了的儿子懂得。
  孟白犹豫了下,小声尽量明确的表达着自己的意思。
  “陪伴一生的人,叫干爹,干爹还有小念……才陪着我们一起。”
  孟章低头点了下他的鼻子,笑说道:“傻孩子。”
  他与执明,不过是同行了一段路的友人罢了,执明迟早该回去的。
  抬首,却收了笑意。
  倒洗脚水进来的仲堃仪正好听到了这对父子的对话,一时,指尖在掌内印出了几个痕迹。
  看孟章看着自己,仲堃仪很快的收拾好心情,那含笑的神情似乎刚刚的面目狰狞不存在似的。
  他需要耐心,尽管他的孟章默认了他和执明在一起了。
    夜里,仲堃仪很识相的去了执明的房间睡下了。
  一夜相安无事,那两个人却谁都不曾睡得安稳。
  许是窗外的雨声扰人,也许是……心里的波动扰人。

评论(22)

热度(63)